2030雙語國家,開啟全球任意門~ | 夏恩英語 Shane English School 全球連鎖分校,培育國際未來人才
向世界邁進,從夏恩英語出發 Move Ahead with Shane English School
關於夏恩
最新消息
英語課程
全國分校
BLOG
線上學習
加盟夏恩
集團夥伴

最新消息

Latest News

HOME / 最新消息 / 2030雙語國家,開啟全球任意門~

11

Jul 2022

2030雙語國家,開啟全球任意門~

2018年12月,行政院公布「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藍圖」計畫全面提升國人英語聽、說、讀、寫的能力及國家競爭力,教育部隨後確定了兩個主要的目標1. 全面啟動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。2. 培養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。


未來八年,台灣學生與家長將深刻體驗到英語在教育學程上應用的改變,包括:

1. 從小學起大幅增加英語授課比例,逐步達到高中以下部分科目雙語上課,英文課全英語教學。

2. 大學一半學分全英語授課,50%大二學生英語須達到CEFR B2流利精熟等級,並推動EMI全英語教學修課認證(見文末說明),以增加未來人才英語能力,增加國際競爭力。

 

夏恩英語身為英語資深教學機構,45年來堅持提供全英語教學環境,不只是台灣2030雙語國家希冀的未來圖像,100%全英語教學設計,英語應用能力更是早已超越政府規劃的藍圖。

 

近半世紀的國際英語教學經驗,加上獨家教材與教法,夏恩英語早已是家長為孩子安排英語學習的首選,此外,面向2030雙語國家,我們還可以給您的孩子5大英語超能力:

 

雙語力全英語學習環境,自然養成雙語能力

雙語國家政策的推動,其實就是提供一個支持的環境,讓孩子在生活中有應用英語的機會。臺南市教育局局長鄭新輝表示: 「孩子學英文,最好是在自然使用的情境裡、有意義的學習,師資也是實施雙語很重要的關鍵,所以政府才要從小學英語課程增聘外師,因為外師本身就是一個情境」。這個論點正是夏恩英語自創辦第一天就開始扎根的,因為我們堅信,語言就是文化的載體,學英文必須與生活、文化連結,孩子才知道為什麼要學英文,只有創造全外師全英語環境,除了傳遞教學的語法、語句道地之外,也讓孩子習慣和外國人互動,自然養成雙語能力與文化CQ。

 

表達力用英語思考,雙語表達切換不Lag

研究發現,年紀愈小、聽力敏感度高,膽子愈大、愈不怕講英文。語言學習的進程應該是先聽說再讀寫,但是過去國內學英文的方法偏重讀寫,忽略聽說,把學習進程顛倒了。夏恩英語課程設計就是從零程度開始,透過沉浸式的遊戲互動教學,讓孩子不知道自己在學英語,先培養聽說語感,再透過重複練習和不斷的課程累積,穩定自然的發展出用英語思考能力和邏輯,孩子能在中文與英文之間雙語無縫切換,甚至沒感覺到是兩種語言,流利的以英文表達出自己的想法。

 

素養力隨時代演進優化課程,探索跨領域知識

夏恩英語因應全球化與時代演進,不斷優化英語課程設計,不只有教室內的英語科學,英語數學,英語STEAM,英語體育,及英語程式coding課程…等,更常帶孩子走出教室與課本的框架,運用語言到日常生活裡。此外,配合特殊選才多元入學趨勢,寒暑假開發新主題課程,透過英語加深加廣學習多元面向才藝,讓孩子累積能力,儲備帶得走,終生可應用的素養能力。

 

理解力英語為工具,溝通理解及解決問題

閱讀力與理解力,是未來人才必備條件,透過英語有效溝通,正確理解,能問出關鍵問題,進而解決問題。夏恩英語系列課程都搭配不同語言結構的讀本,從小引導孩子專注閱讀,讓學生說出閱讀心得。好的英語理解力可以讓溝通順暢,透過我們一系列課程規劃,已經將英語內化為第二母語,不論孩子將來在哪個場合,都能英語這個工具,發揮最大學習效益。

 

國際力跨文化CQ,國際需要的未來人才

雙語教育,要提升的應該是學生的國際競合能力,所謂國際競合能力,便是具備國際競爭跟合作的能力,使學生能夠用母語,還能用國際通用語也就是英文,來進行「教」、「學」、「溝通」跟「分享」。夏恩英語以素養能力養成做為課程發展之主軸,強調英語是學習工具,跨學科知識融合吸收,更關注學習與生活之結合,學生不只於英語課程中學習英語,亦能運用英語學習其他領域知識,通過英語去探索世界,成為國際需要的未來人才

 

雙語教育成為政策後,孩子的未來更需要正確的選擇

台灣的資源有限,要朝國際化發展,因應供應鏈全球佈局,未來需要大量英文溝通能力專業兼備,且具國際移動競爭力的人才。未來孩子如果有專業能力素質,但英語能力太弱,將會減少很多競爭出線的機會。教育禁不起,也無法等待,為了孩子的未來,家長應多認識優良英語學校的理念與教學特色,正確選擇投資孩子的未來。夏恩英語45年專業英語教學,獲得國家級金商獎肯定,是增強孩子通行國際語言能力,取得優質機會,給新世代一個更好的未來的最好選擇!